让科技走进校园

——寿县团县委、合肥蜀山区团县委探索科技,创造未来公益课堂双枣学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02 08:3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通讯员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科学思维与创新意识培养,提高青少年科学兴趣和科学文化认知,10月29日,由共青团寿县团县委、合肥市蜀山区团委、寿县教体局主办、刘岗学区管理中心协办的“探索科技·创造未来”科技公益课堂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寿县双枣学校开展。

此次活动由蜀山区团委的李鹤、王亚红两位老师作为科技辅导员,走进寿县双枣学校,开展机器人编程教学与科学实验课程,为学生提供参与科普、了解科普、“零距离”接触高新科技的机会。活动把无人机等一些智能设备带进课堂,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激发对科创行业的兴趣。”据李鹤老师介绍,作为此次进校园活动的科技辅导员,他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把知识点和智能设备相结合,引导孩子们爱上科创。


王亚红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无人机操作方法。


孩子们兴趣盎然,专心投入,仔细琢磨。


此次活动旨在给双枣学校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前沿科技的平台,帮助孩子们接触新科技、新理念。接下来,双枣学校师生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举办相关科技创新竞赛评比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促进科学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