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多举措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10-27 17:0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傅宝蕊 浏览次数: 字体【  
 

寿县卫健委加大对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教育,普及职业病防治的知识,通过重点宣传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及职业病诊断鉴定、病人保障等法规政策来提高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行使职业卫生保护权利的能力,将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寿县卫健委强化监督管理,增强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观念,建立、健全监督制度,采用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用人单位建立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期限,将职业病防控从源头切断。

寿县卫健委作为职业病监督的主管部门之一,为提升工作人员执法能力,提高监督成效,卫健委计划选拔一批专业人员进一步充实执法队伍,同时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及能力素质等全方位培训,通过提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