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一中赴淮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0:0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耀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宗旨意识,9月26日,寿县一中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淮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同志们乘车来到淮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纪念林以林为体,碑为魂,林碑结合,通俗易懂,是一部鲜活的抗日斗争史诗,是露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堂,彰显着新四军的丰功伟绩永垂不朽,万古流芳。同志们拾级而上,不时驻足观看,内心被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所感染。在写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的碑塔前,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纪念林的上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主路台阶和“东进长廊”、“北上大道”的两侧,同志们细心观看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著名战役、警示名言和捐资建林纪念碑等碑刻。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向多远的未来。作为党员教师,就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躬耕教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非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