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助力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20-09-28 16:5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梁添柱 平萍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电网的品牌信誉有目共睹,我们愿意与寿县供电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愿意为寿县节能减排事业作出贡献!”9月24日,国网寿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走访安徽兄弟电子有限公司物流园时,该物流园负责人葛厚灿如是说。

安徽兄弟电子有限公司物流园位于淮南市寿县寿春镇九龙工业园,占地60余亩,主要作为物流配送中心和货物中转站使用,现有电动物流车20余辆。目前,该园区计划建设超过100亩的综合物流产业园,并新购(或租赁)至少80辆电动物流车,随着物流园的建设,车辆充电问题日益突出,园区内现有充电桩已无法满足车辆充换电需求.

为倡导绿色能源消费新模式,拓宽电能替代广度,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全过程一站式服务,积极对接该企业负责人,对其现有政策落实进行上门宣传,主动向客户宣传电动汽车政策和充电桩建设等成熟技术,走访了解产业园建设进度,定期对该企业充电桩等设备开展日常巡视检查,与其负责人协商电动物流车推广和投资建设充电桩事宜,引导客户降低用能成本,促进节能减排,实现多方共赢。

随着物流园的建设,电动汽车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带来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等也逐步显现。下一步,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将会同省电力动车公司在其园区内投资建设8个可容纳16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的充电桩。充电桩建成后,年用电量可达172800千瓦时,每年将减少47001.6千克碳粉尘、172281.6千克二氧化碳、5184千克二氧化硫、2592.1千克氮氧化物污染排放,为建设新能源物流配送产业示范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