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田放水大打出手,警民联调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8 信息来源:寿县公安局 作者:刘浏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寿县公安局迎河派出所民警与警民联调组成员一同调解了一起因挖田放水导致的争吵、打架案件。

“打人了!赶快报警!”6月29日上午,迎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到达现场,120也在这时到达现场。民警配合医生将伤者扶上车及时送医治疗,另一人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经了解,伤者时大姐家的田地势低,老余家的田地势高。适逢大雨滂沱,老余家田里的水退不掉。情急之下未经时大姐同意,老余便将其田埂挖开想从时大姐家田里走水。双方唇枪舌剑,进而打起来了。

处警民警会同警民联调组成员,与村干部一起来做“和事佬”,为双方进行调解。“都是家门近邻,冤家宜解不宜结”“打架是违法行为。真要是处理起来,你们双方都要收到处罚,两败俱伤,何苦呢……”经过一番说情、说理、说法,老余与时大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以和为贵,接受了调解。

警民联调解决了矛盾,促进了和谐,双方当事人笑呵呵的离开了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