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推介示范路线 提振巾帼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4 17:18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广军 孙宇洁 舒伏波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妇联巾帼美丽游路线(寿县篇)首发仪式在安徽八公山泉豆制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举行。市妇联向巾帼美丽游路线中的安徽八公山泉豆制品文化旅游公司、寿县洪亮水果种植合作社、安徽龙兴水果种植合作社、寿县正阳关牡丹种植专业合作社赠送了巾帼美丽游路线宣传音像画册400套,并现场观看了淮南巾帼美丽游(寿县篇)宣传推介视频。

巾帼美丽游是探索创新实践,既是宣传推介路线,也是规划发展蓝图;巾帼创业基地要积极构建新格局,讲好与淮南本地和景区相关的人文故事,积极培育发展定制旅游、研学产业、电商销售等新型农业业态;县(区)妇联要面向不同地域、不同层次的妇女,分层、分类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创业创新技能培训;项目点负责人相互之间要比、学、赶、帮、超,围绕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和优势农产品,尽力帮助农村妇女寻找新的收入增长点。

“我们合作社今年被命名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又成为淮南巾帼美丽游路线的推介点之一,我现在感觉信心十足,下一步我要继续带着姐妹们加油干,把生产搞好,把休闲农业发展好!”淮南市妇联巾帼美丽游路线首发仪式结束后,安徽龙兴水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胡忠侠抱着宣传画册激动地说。

今年4月份起,为帮助女性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破解发展难题,市妇联创新开展巾帼美丽游路线工作,将巾帼创业基地“串珠成线”,打造一条由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四个“妇”字号企业连成的巾帼美丽示范路线,整合项目点聚集效应,积极宣讲女性创业故事、淮南历史文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