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帮维权 赠送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0-08-11 10:0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鲁娟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受援人王某某的丈夫张某某将一面书有“法律援助伸援手,为民维权显正义”的锦旗送到寿县法律援助中心,以感谢在法律援助中心和炎刘镇法律服务所的真情帮助下,其妻因邻里纠纷引发的健康权官司终于有了满意的结果。

家住寿县炎刘镇广岩街道居民王某某系精神残疾,2019年初,因邻里纠纷,被邻居崔某某殴打致伤。2019年10月底,王某某因损害赔偿事宜到寿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寿县法律援助中心审核相关材料后,决定给予申请人法律援助,为其指派承办律师,案件经寿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决被告赔偿受援人王某某医药、误工等各项费用3.5万元, 同时承办律师配合法庭与被告沟通,使其主动给付赔偿款,切实维护了受援人的权益,根本上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本案涉及精神病人弱势群体,寿县法律援助中心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化程序,指派认真负责的法律服务所主任为受援人争取利益最大化,同时因受援人对派出所办理的该起治安案件结果存在误解,情绪激动,多次上访,承办人顶住压力,多次联系派出所取证,与双方方当事人反复耐心沟通协调,切实体现了法律援助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与关爱。

自2016年法律援助纳入33项民生工程以来,寿县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群众的民生需求,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援助覆盖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整体服务水平,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527件,受援人涉及老、弱、病、残、妇和农民工等社会弱势群体,共为受援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为法治寿县、和谐寿县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