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多措迎夏峰 合力战高温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大龙 平萍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高温天气,让寿县地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带来极大挑战。寿县公司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措施稳步推进迎峰度夏各项工作。

分片包干  班子成员到一线督战

“客户想用好电的心情可以理解,我们要思考原因,认真履责,积极满足客户用电需求。”8月4日晚上11时左右,该公司总经理郑毅前往迎河等基层供电所及35千伏戈店变电站,看望慰问一线抢修人员,为基层单位开展抢修运维、治理低电压等工作“出谋划策”。

近几年寿县地区主网架构不断优化、农网改造持续提速,但与寿县地区实际用电需求相比,电网基础依旧薄弱,尤其是进入迎峰度夏以来,群众用电需求与电压质量不高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为此,从8月份用电高峰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基层联系点单位,对应急抢修、设备巡视、客户走访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战,积极走访客户,主动对当前电网高负荷、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宣传解释,为基层供电所提高抢修效率、推进低电压问题治理找病根、出实招。

紧急抢修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

8月6日晚10时30分,在寿县35千伏正阳变电站内,寿县公司检修实验班班长张国亮正满头大汗地盯着变电设备查看。“晚上接到通知,10千伏正阳111线出线电缆中相设备线夹发热,导致正阳地区断电,连正南淮堤临时用电都受到了影响,我们正在抓紧抢修。”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正阳地区恢复正常供电,而张国亮他们早已成了“水人”。

8月7日上午10时许,该公司供服中心接到一份对安丰中心供电所员工王兴建的国网表扬工单。此前,家住安丰镇戚冲村的马女士家中电压不稳,家里有重病患者需要使用空调等设备,马女士拨通了王兴建的电话并说明情况。在现场勘察后,王兴建等人在附近线路上安装了升压器,并为马女士家更换了表后线。空调重新启动的那一刻,马女士的老母亲感动地握着王兴建的手,久久说不出话。

连日来,该公司抢修运维、紧急消缺等工作从未间断。从8月4日至今,该公司共完成22座35千伏变电站的夜巡及测温工作,先后抢修恢复16条10千伏低压线路、367个台区的客户用电,出动抢修队伍16支,抢修人员60人次,抢修车辆23车次。

标本兼治  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

解决电压质量不高问题的根本途径在于强健电网体质、提升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能力。今年以来,寿县公司结合脱贫攻坚、迎峰度夏等工作,加快推进农网改造里程碑计划,全县范围内从最初的每天至少20个施工现场增加到后期的至少30个施工现场,农网改造工程火力全开、加速推进,为提升农村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但农网工程中不确定因素太多,一定程度影响了工程进度,接下来寿县地区农网改造工作方面的压力很大。“寿县公司2020年132项农网工程,截至目前已竣工投入使用的有21项,其余工程全部正在加紧建设中。从目前客户反映的情况来看,改造后的台区均没有出现电压质量低等问题。所以,我们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所有项目,逐步解决低电压、重过载等顽疾。” 8月6日,该公司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在窑口镇10千伏窑口108线街道北集6#台区台变安装施工现场这样说到。

服务客户  让客户看到我们在努力

“我们的电网基础薄弱,但我们的作风形象要强,党员干部和客户经理要主动走访客户,向客户讲清楚当前电网高负荷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积极争取客户的理解和支持。”迎峰度夏以来,该公司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向基层供电所这样强调。

结合汛后复电等工作,该公司基层供电所全员出动,在做好日常抢修消缺等工作基础上,走进辖区内每一位客户家中,帮助客户测量电压、检查家用电器被水淹及线路设施运行情况,注重和客户“聊家常”。同时,现场组织员工安装升压器,为客户更换表后线,向客户说明农网改造里程碑计划安排等,客户经理更是充分利用客户微信群,及时发布抢修消缺现场图片,让供电员工汗流浃背、一直在努力提供用电服务的身影成为安抚客户情绪的“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