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17:07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计生 浏览次数: 字体【  
 

临近夏季,天气渐热,为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寿县三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让学生了解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并向学生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广大家长参与到防溺水安全教育行动中来,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增强家长的安全和监管责任意识。召开“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利用网络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创办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让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利用电子屏幕、知识展板、发放《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最后一节课教师安全提醒等,向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提高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