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派出所干警入村大走访 帮助贫困户找回丢失白鹅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1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军泽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寿县公安局迎河派出所的民警们在辖区开展“双提升”大走访时,顺便帮助群众找回11只走失的白鹅,在当地传为佳话。

5月22日9时许,该所赵程浩、胡继才等人到迎河镇禹临村部开展“双提升”大走访时,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急匆匆走进村部,跟村干部反映:自己饲养的11只白鹅不见了。

村干部马上向正在开展宣讲的赵程浩介绍了情况,原来,这位老陈是禹临村幸福队的贫困户,家里老婆和小孩都是残疾人。这11只老鹅还是村里帮他家联系的扶贫帮扶项目,都已经长到8斤左右了,至少值2000块钱呢。

赵程浩经过仔细的询问了解得知,原来老陈当天一早把自己养的鹅群赶到住家附近的水渠后,便回家吃早饭。谁知,回来之后竟发现水渠里空空如也,11只大白鹅不见了踪影。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老陈心情十分着急,在四处寻找未果的情况下,急得跑到村部,向村干部求助。

经过查看现场、走访周边群众后,民警们分析鹅群应该不是人为盗窃,极有可能是走失。于是,民警们以水渠为中心在周边向四面搜寻,最终在水渠以北约500米的一处水塘里发现正在戏水的一群鹅。经老陈确认正是其丢失的鹅群。民警们帮助老陈一道将鹅群赶回家,并叮嘱老陈以后要仔细看管好鹅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找回老鹅的老陈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向热心助人的民警们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