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城管局加大春节期间城乡环卫保洁管理

发布时间:2020-01-23 08:2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陶应山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2日,寿县城管局经过详细的分工和安排,局班子成员带队,分5组分别对城区和全县25个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进行督察管理,主要是查看城、镇区的环卫作业质量情况、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情况、垃圾中转站及时运转情况、春节期间的环卫应急保障情况、环卫工人在岗在位暨环卫车辆作业情况。通过查不足找短板,促进全县各环卫公司加强春节期间的生活垃圾清扫、收集和清运,尽最大努力来确保春节期间的环境卫生。
  县城管局环卫部门统计,寿县城区平常日产生压缩垃圾130吨左右,现在已经增长到日产压缩垃圾200吨以上。为应对垃圾量暴增和城区人多车多垃圾车转运困难的情况,城管环卫部门已经安排协调城区的两家环卫公司,按照应急预案做法,对老城区要求白天尽量用小型转运车清运垃圾,大型的垃圾转运车在晚上九点后进入,早晨两三点钟就开始作业,及时避开白天的拥堵高峰,保障了垃圾的及时转运不堆积。
  为保证有足够的人力进行保洁,城区的环卫公司要求所有一线环卫人员春节不放假不请假,严格兑现三倍工资标准发放。为保证春节期间的机械作业不受影响,环卫公司都已经提前对各类环卫车辆进行了维修保养,同时从其他地方调运了一些环卫机械车辆备用,确保春节期间整个城区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