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16 16:2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临近元旦、春节,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充满不确定性。为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寿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2022年3月15日前确需出省的实行审批报告制度,谁审批谁负责。凡有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所在地及中高风险所在(设区)市旅居史或与官方通报的病例活动轨迹可能存在重合的,建议不来(回)寿,必须来(回)寿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须提前或在抵达我县后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回)寿人员须14天集中隔离+7天日常健康监测措施。

二、近期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的,一律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人员参加。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严格控制人员规模。

三、机场、高铁站、汽车站、建筑工地、快递物流点、冷链经营场所、银行、养老机构、托幼机构、学校、商超、农贸市场、酒店旅馆、浴室、娱乐场所、宗教活动场所、旅游景点、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场所,须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安康码”和日常消毒、通风、不聚集,相关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一次性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

五、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就近前往(县医院、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接种(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寿县疾控中心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