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疫情防控-发热门诊】(含寿县)淮南市发热门诊(诊室)和发热患者就诊指引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7 信息来源:淮南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方便发热患者就诊,现将全市发热门诊(诊室)和发热患者就诊指引如下。


当出现发热、呼吸道等症状需要就诊时:


1.应前往附近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2.发热门诊(诊室)进行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按照普通患者进行正常诊疗。


3.抗原检测阳性,无需住院治疗情况下,在该机构完成诊疗或取药后,请居家治疗。


4.抗原检测阳性,需要住院治疗的,做核酸并在结果出来后,在该医疗机构住院治疗或转上级医院治疗。急危重症患者需要住院治疗的,先在急诊缓冲区进行救治,边救治边进行核酸采集,核酸结果出来后转病区治疗。


特别提醒:


1.往返发热门诊(诊室)时,建议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并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2.居家治疗时,期间不外出,尽可能在家庭相对独立的房间居住,使用单独卫生间。家庭应当配备体温计(感染者专用)、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


(点击可放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淮南市疫防办

淮南发布(ID:huainanfabu)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