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12月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北京市海淀区新增1例哈尔滨关联病例,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积极主动报备。

近期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北京市海淀区、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旅居史或其他相关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淮人员、所有安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或与有关病例有时间和空间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工作单位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如有疑问可拨打我市各级疫防办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合理安排出行。

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淮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建议外省来(返)淮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我市已在淮南站、淮南东站、淮南南站、寿县站、凤台南站、淮南长途汽车站设立核酸检测点,省外来(返)淮人员抵淮后可免费接受核酸检测。图片

  三、加强健康监测。

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图片

  四、做好个人防护。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图片

  五、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日


淮南市和各县区疫防办咨询电话
1.淮南市疫防办 6640051
2.寿县疫防办 4022175
3.凤台县疫防办 8682667
4.大通区疫防办 2519353
5.田家庵区疫防办 2680217
6.谢家集区疫防办 616720
7.八公山区疫防办 5617771/5617730
8.潘集区疫防办 4971271
9.毛集实验区疫防办 8272364
10.市经开区疫防办 6801253
11.市高新区疫防办 6629192(白天)/6629152(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