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1-26 09:18 信息来源:淮南疾控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先后共报告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淮南市疾控中心特提醒如下:






1.
积极主动报备

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青浦区、松江区旅居史及参加过“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11月19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区、吴中区旅居史的人员;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泉山区旅居史的人员;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2.合理安排出行

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确需前往的,旅途期间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旅程结束返回时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单位报备。

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3.
关注个人健康

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就诊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4.
积极接种疫苗

请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受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适龄、无禁忌症人群要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已完成新冠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6个月以上的群众,应如期到就近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