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 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牛方括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县领导朱勇、李琼、王亚晖、张斌、牛斌、洪毅然、袁东、李景练、李家明、卢胜、张亮、丁家全、谢超、姚忠及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一办十二组”、寿春镇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牛方括强调,全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动态清零和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属地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坚持依法防控。

牛方括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加强检测点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规定,对5天不参与核酸检测人员赋予黄码,核酸检测是中心中的中心、核心中的核心。要组建好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建设和社会面管控,坚决落实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全县境内各长途车站、高铁站要加强外来、返回人员闭环管理。小区、村居管控要精准,建立台账花名册,核酸检测组要配合比对核酸检测是否有缺检、漏检人员。要规范健康驿站建设,制定管理办法。要规范药店、诊所一退两抗药品售卖和报告制度,特别是发热病人的管理和居家隔离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及密集场所的管理和环境消杀,要摸清快递从业人员底数、登记造册做到一天一检。要加强定点医院、ICU病房建设,积极统筹做好医疗服务。

牛方括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确保经济社会恢复常态,保障人流、物流畅通,高度警惕境外人员输入、做好物流监测。要集中力量谋划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拉动经济增长,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落实中央惠企政策、助力工业、企业发展,积极稳妥陆续帮助服务业复市。要全力保证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各领域安全检查。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引导,加强应急物资、方案、检测、流调等准备,同时各组积极开展好应急演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全力宣传中央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政策。要加强督导检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