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司法局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柏跃环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安排部署,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县司法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社区矫正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尽量不要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出门必须戴口罩,要加强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有异常情况必须立即上报。

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逐一排查社区矫正对象近期是否外出至中高风险地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接触感染或疑似感染人员。近期家人是否外出至中高风险地区、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对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专项排查,坚持非必要不审批、不外出,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日向司法所汇报个人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及思想动态,让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按照所在社区、村对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管理好自己。一律暂停办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审批工作,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必须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报县社区矫正中心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