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6 09:4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5日,县长孙奇志主持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副县长谢超及县疫情防控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奇志指出,春节临近,各地返乡人员增多,给寿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压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做到每日必过问、每日必安排、每日必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防输入把住关,特别是高铁站、汽车站要严把输入关,境外返回要严格规范管理。酒店、宾馆要加大督查检查密次,各乡镇村居要加大摸排报告频次,同时冷链、快递加强排查管理。要减少聚集聚会,落实常态化要求防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控审批聚集性活动,对一些不申报、不审批的要及时掌握及时处置,严格规范红、白事管理,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坚决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规定,切实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孙奇志强调,要做好预案、物资储备,继续强化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员、设备、设施、物资储备到位。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抓督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落到实处,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要求,以督查检查为契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李景练、谢超分别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参会部门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