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12-06 10:5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寿县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县领导牛方括、孙奇志、朱勇、曾敬、王亚晖、张斌、牛斌、李景练、李家明、施性平、卢胜、谢超等现场指导观摩,全县各县直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推演。

推演以某日县疫防办接到寿县某医院报告,医院发热门诊收治发热病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背景。演练通过场景病例发现报告、流调摸排、隔离转运、信息报送、社会管控、核酸检测、后勤保障、新闻发布、督查问责、疫情结束等10个场景,各工作组负责人全面介绍工作开展、措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委书记牛方括指出,整个推演做到了科学规范、流程紧密、处置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目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种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心存侥幸。

牛方括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安排有关流程和细节,及早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学校、医院、养老院、商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而又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全面做好当前村两委换届、文明创建、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

县长孙奇志指出,各部门要以此次推演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检验、补差补缺,方案要再细化完善。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疫防办和各乡镇要经常性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