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2日,为全面做好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四早”要求,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寿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采用实战演练的模式,依次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宣传组织动员工作,启用采样点,人员到位、标本采集、样本转运送四个环节。演练情景为发现首发病例后,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研判评估后上报市疫情指挥部进行全市域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新冠疫情本地病例发生后的全员核酸检测流程。

据了解,本次演练坚持“全流程、全要素、全实战”的原则,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掌握和熟悉新冠疫情全员核酸工作流程,扎实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检测准备工作,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