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1 21:4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普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勇指出,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做到“三个不放松”,即政策不放松、责任不放松、落实不放松。要严格防控举措,坚决落实“人物同防”。“人防”方面,要重点抓好境外来(返)寿县人员健康闭环管理,中高风险来(返)寿县人员管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理。“物防”要严把准入关、把好检查关,重点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朱勇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切实做好核酸检测、院感防控、预警监测、防控储备、快速应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站好防控之岗,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个人等各方面的防控责任,建立完善共同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之网,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朱勇要求,要坚持慎终如始,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工作中,要明确目标,按照前期对重点人群的分类,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保障社会基本运行关键岗位等重点人员中开展的基础上,同时可以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相应扩大目标人群范围。要强化责任,继续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行业管理责任。要细化措施,继续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严格规范组织实施。要保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疫苗接种质量,确保把好事办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通报全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