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进行时

众兴镇学党史汲取强能量办实事开创新局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涛 时英武 发布时间:2021-12-29 10:55 字体:[  ]

今年以来,寿县众兴镇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要求,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心走实、见行见效。

突出示范带动,抓住关键少数。该镇严格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对照学习内容,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党课、读书班等,深学细悟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教材。今年以来,该镇共开展专题学习8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6次,举办读书班5期,研讨会7次等。同时,镇全体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包保村街及镇直单位,积极向各各村街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满足基层党员群众学习需求,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聚焦“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紧紧围绕群众“愁难急盼”的现实问题,聚焦推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改善基础设施、服务困难群众的为民担当尽责的难点痛点阻点,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不断激发全镇党员干部为民解忧纾困、干事创业的斗争精神。该镇全年共列出涉及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基础建设、就业培训、城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28件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通过细化实践活动清单,将为120名困难群众提升就业能力,进一步满足黄圩村、李圩村等7个村街近3000名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求等。

注重贯通融合,开好发展新局。该镇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重点,把学习党史同做好秸秆禁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夯实民生基石、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打牢基础设施、谋划支柱产业等重点工作结合。扎实推进新店加油站和新马泰大市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全力推进李圩村、黄圩村小庙支渠农田水利“一公里”项目,强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复垦项目,加快推进安徽众心木业和博宏新型建材新建项目等。通过学习党历史经验,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为民履职尽责意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不断激发动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力构建众兴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