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进行时

瓦埠镇利用丰富载体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发布时间:2021-12-16 08:54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瓦埠镇紧盯青少年学习特点和需求,通过老党员讲党史、红色课堂、红色阅读等鲜活的学习方式,让党史人物、党史故事浸润学生心田,引导他们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主题课堂”增强爱国情怀。瓦埠小学采用周一晨会、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团课等多种创新教育形式,以内容丰富、仪式感强的课程、活动,让精神可感可知,引导学生在课堂上、在学习中耳濡目染,知史爱党,领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实情感。

“红色课堂”拓宽红色阵地。瓦埠镇作为红色小镇,人才辈出,特支书记曹蕴真、革命烈士方运炽、方和平均出身于此。1931年3月爆发震惊江淮的“瓦埠暴动”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为皖北乃至全省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瓦埠小学积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积极带领全校师生党史学习“走出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先辈精神,充分激发他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和兴趣。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