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石红梅 发布时间:2021-11-04 10:20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开展及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局属各单位,中心所各级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根本。

围绕党建引领便民服务,该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举措,通过开展节假日预约服务、办件高峰期延时服务、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等举措,极大地方便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涉企登记专区,抽调工作人员全程为企业指导服务推行不动产提升行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外网申请,实行不见面审批等措施受到百姓和企业好评。

该局坚持把党建引领,突出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作为第四轮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重点。4月份筹措资金1万元帮助隐贤镇包公村修建二里退水闸,解决街口、刘郢、檀套、松塘、三里等五个村民组200余户群众农业生产用水问题;积极发挥省奖补资金作用,投入216万元,用于隐贤镇包公村、隐贤社区1323.3亩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建成将有效提升农田生产条件,助推土地的连片种植和成片流转,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采取会议宣传、移动短信推送、送教上门、班子成员到党支部联系点授党课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利用县政府和市局网站广泛宣传报道该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和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成效及反响。截至目前,已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20余篇。组织机关各股室、局直属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进行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小甸特支纪念馆、寿县文化艺术中心参观;邀请老党员讲述党的故事,让红色情节厚植党员干部心中。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