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特支风采

节目丨大型文史寻访节目《印记》即将开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卫视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8 字体:[  ]

大型文史寻访节目《印记》将于10月16日起,每周六21:30分,在安徽卫视全国首播。

《印记》是安徽卫视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出的特别节目,也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电视节目。

该节目通过外景寻访、AR虚拟视觉还原物件场景、演播室嘉宾访谈等多样化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展现百年来共产党人在各行业领域的闪光印记。

  据了解,节目总共分为“火种”、“牺牲”、“冲锋”、“民生”、“科教”、“旗帜”等六个主题。

节目由初心和信仰的火种散播开篇,涵盖共产党人毁家纾难、抵抗外敌、科教兴国、产业报国、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篇章,串联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在首期播出的节目中,主持人马滢将和嘉宾一起,带领观众沿着建党百年的精神印记,追寻历史脉络里的锵锵足印,寻找时光中的革命“火种”,记录共产党人心怀天下的豪迈故事。

时间回溯到风雨飘摇的100年前,共产国际送给中国的唯一一尊马克思银像是如何藏身于安徽旌德;

五四运动的命名者和安徽大学的建立有何关系;

通向繁华大道的延乔路当初缘何命名?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0月16日21:30安徽卫视播出的《印记》第一集“火种”。

以时代之物,见证百年光辉

以时代故事,续写壮丽乐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安徽卫视策划制作了

大型文史寻访节目《印记》

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百年重点节目

节目通过外景寻访、AR虚拟视觉、

还原物件场景、演播室嘉宾访谈等多样化形式,

带领观众沿着建党百年的精神印记,

追寻历史脉络里的锵锵足印,

寻找时光中的革命“火种”,

记录共产党人心怀天下的豪迈故事!

2021年10月16日起

每周六晚21:30播出

敬请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