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特支风采

发挥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作用 喜迎建党100周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佳 赵鸿冰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9 字体:[  ]

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位于安徽省第一个中共党组织诞生地寿县小甸镇境内。纪念园总占地面积66亩,是安徽省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淮南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淮南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淮南市红色主题旅游区之一,也是安徽省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之一,园内有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党史研究中心和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广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在全面开启新时代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承载的使命和任务更加重大,意义深远。纪念园联系工作实际、明确肩负的责任使命,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抓好系列文体活动。

纪念园积极组织承办文艺演出和各媒体采访拍摄等活动。新春之际,圆满组织举办小甸镇 “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演出,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春节期间,央视4套在纪念园取景拍摄的《乡愁》正式播出;2月份,淮南日报“庆祝建党百年 淮南早期共产党人”采访仪式在纪念园启动;3月份,电视纪录片《惊涛》开机仪式在纪念园举行。纪念园还接待各大媒体前来寻访红色记忆,多次接受安徽新闻联播、安徽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知名度大大提高。


启动纪念馆维护保养工程,全力推进展陈提升工作。

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一期工程与2013年完成,至今已建成8年。为适应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需求,纪念园在今年三月初完成展陈提升工程,馆内展板内容与时俱进,馆内增设宣传播放点,放映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合作推出的《中共小甸集特支》宣传片;室外设施更新换代,绿化亮化工程进一步加强,休闲观赏场所进一步扩大,参观学习人员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做好参观接待工作。

纪念园为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纪念馆参观活动。特别是3月2日李锦斌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说:“安徽的第一个党组织在寿县小甸镇,那个地方我去过,很受感动!”省内外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党、团组织纷纷前来纪念园参观学习。3月30日当天,接待学生超2000人次,企事业单位参观学习人数超500人次,考虑疫情防控影响,还有众多单位未能进馆内参观。分批次、分时间段,间隔在室外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馆内工作人员从上午7点工作到下午6点,未有一刻休息时间,得到领导同志和参观人员高度认可。

为更好的服务参观学习人员,纪念园在积极申请乡镇党校建设项目,争取在纪念馆东北侧建立吃、住、学于一体的乡镇级党校;“七一”后,纪念园将开展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对纪念馆布局设施进一步优化,增加配套设施、增强展陈手段,生动呈现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