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归档专栏 >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特支风采

文献纪录片《永远的特支——红色小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南市委组织部 作者:HNTV 发布时间:2022-02-22 10:42 字体:[  ]


《永远的特支——红色小甸》由淮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党史研究室、寿县县委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倾力打造,是一部融纪实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的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也是淮南市为中国共产党95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该片以1923年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成立前后为背景,全方位、立体化、故事性地再现了小甸特支成长壮大的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是一部具有较高思想价值、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精品力作。

摄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赴寿县、合肥、芜湖等地,寻找烈士后人,采访党史专家,建立口述档案,收集历史照片,先后查阅相关档案、文献资料、回忆录百余卷,拍摄影像素材5000多分钟,掌握了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以文本解说、史料呈现、实地拍摄、音乐烘托等为基本创作方式,采用了航拍、摇臂、轨道以及后期三维动画、场景模拟、音画包装等摄制手段,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拍摄和精心制作,圆满完成了这部主旋律纪录片的创作任务。

《永远的特支——红色小甸》为观众了解小甸、了解淮南打开一扇尘封的窗口,也更加激励全市广大党员铭记光荣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为建设美好淮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