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医保基金防诈骗广播宣传短剧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8 信息来源:寿县医保局 作者:寿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医保基金防诈骗广播短剧

媛姐: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今天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我和小王跟大家唠嗑唠嗑,给大家讲一下关于打击欺诈骗保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在干农活、带孩子、烧锅做饭的时候听听,对大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小王:媛姐,我怎么听讲现在国家一直都在严厉打击那些骗取医保基金的人群。怪厉害的来!

媛姐:那当然,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哪能随便想骗就骗,要坐牢的!一旦有了犯罪记录,你不仅毁了你自己,小孩还有可能给连累了。据讲,一旦犯罪触犯刑法,可能还会影响家里小孩将来上学和找工作来。

小王:我滴乖乖,这么厉害!那哪些属于骗保行为,碰不得呢?

媛姐:不错,小王,爱学习就有进步,你看媛姐我现在就是医保局聘用的社会监督员,我跟你讲,医保这块的政策我都懂,绝对杠杠的。你看hao!比如讲你没病,医院跟你讲,接你去医院管你吃,管你住,还给你钱,车接车送就你自己想想可有这么好的事你可知道搞么的,就是为了骗取医保基金的钱,那是犯法的……搞的巧妙点的,开展所谓的什么专家义诊,忽悠老百姓,把没病的说成有病、小病说成大病,骗你去住院,这种行为就是诱导住院式骗保!

小王:我滴乖乖,黑怕人!

媛姐:冒急,哈有来,不要打岔,比如讲你找人作假,搞假的医药发票、病例资料等拿来报销医保,不照hao!被逮到了严重的是要坐牢的!你的那些朋友或者家人没有参加医保,而你呢买的医保,想做好事充面子,把自己的医保卡借给熟人去住院看病治疗,冒名就医,这是肯定不照的,你可知道现在医保查的样张严,挨逮到了离罚钱,坐牢都不远了。

小王:我滴乖乖,稍不注意就犯大错了。

媛姐:哈有,你跟人家发生口角干起来了或者开车技术不照,打岔等发生了交通事故住院了,医生问你怎搞的,你骗医生讲是栽的或者碰的,隐瞒第三方责任事故原因进行报销,这肯定不照,记住!犯法!你办了慢性病从定点医院买了药转手又卖给别人,记住了!犯法!轻则罚钱,重则判刑!哈有,现在有些医院不按规定跟病人讲住院时间长了,劝你办理出院,让你过几天再重新办理住院,我跟你讲,别听他瞎说,医保政策上面没有这种规定。哈有、哈有,挂床住院也是不行的,本来拿点药吃吃就能解决问题的小病,医院让你办住院,还对你说,这样能多报医保,本人花钱少,还不需要在医院住,在医院吊个水就行了,烧锅、带孩子、下地干活,啥也不影响。我跟你讲,肯定不照,这也是骗保行为,要罚钱的。

小王:我滴乖乖,媛姐,就你不讲我真不知道有这么多要注意的,以后阿自己的医保卡阿收好,谁都不借,阿哈想光明正大的多见见外面的世界,你想想挨逮进去了或者在新闻上面给你报道出来,ne有好丑!丢自己脸,丢父母脸,哈丢小孩脸。

媛姐:老弟,要淡定!现在国家不是提倡在手机上面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吗?医保卡放在家让阿姨或者弟媳跟结婚证户口本放在一起收好,你就带个手机,走到哪都方便,买药看病啥的,手机一掏,二维码一扫,你讲可省事!哈不得丢。如果有人捏到你的医保卡或者身份证冒名就诊、住院、买药,在你手机上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谁还敢盗刷你的医保。

小王:我滴乖乖!没想到现在医保这么先进了,真省了好多事,还是国家政策好啊,时时刻刻都想着咱们老百姓,为老百姓们真的谋了很多福利,把咱们老百姓的救命钱看紧了!

媛姐:!小王,医保基金不是唐僧肉,而是高压线!碰不得呀。不跟你搁这喻了,趁着天哈亮,我来赶快下地把农活干了!

打击医保诈骗,守护百姓健康!

寿县医保局医保基金欺诈骗保举报电话:0554-4300356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G7bNn7NDwGYTdm5TtkFj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