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6:0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和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大顺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及时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宣读《关于做好大顺镇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对居民基本医保保费征缴时间、对象、标准以及缴费方式及工作要求作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各村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组织召开好动员会,把征缴任务分解到每个包组干部,确保参保率达到96%的目标。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镇直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镇财政所、卫生院、学管中心、卫健办、乡村振兴站、民政所、残联、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各司其职,聚好合力。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各村要积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正确引导群众积极参保,真正使城乡居民医保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强化职责,狠抓落实,采取定人员、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间、定责任的办法,镇每周按时通报各村医保征缴进度并根据情况,适时召开不同类型的调度会,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参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