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县委党校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时应虎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寿县县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县《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施方案的通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的“11个坚持”。

会议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在法律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的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把报告精神领会好;结合实际,把报告要求贯彻好;加强宣传阐释,深化理论研究宣传。要突出主业主课,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尽快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增强领导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