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来淮开展宣讲调研活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周志扬张冬云林海张孝成陪同

发布时间:2021-11-21 21:40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杨光荣来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双拥、民政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志扬,省民政厅厅长张冬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阜阳市副市长郑久坤,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活动。

16日下午,杨光荣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周文家中走访看望,向90岁高龄的老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叮嘱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老战士们安享幸福晚年。在安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杨光荣实地查看基层服务站阵地打造、资料台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营造退役军人温馨之家。在淮南煤矿宾馆会议室,杨光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南市、阜阳市双拥工作汇报,对两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杨光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创建站位,对照创建标准,强化创建职责,明确创建目标,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创建成功。

杨光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17日上午,杨光荣先后来到寿县堰口镇魏岗村村民服务中心、寿县悦华双楼敬老院、奔原汽配公司就业扶贫车间等处,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脱贫户继续帮扶政策落实、敬老院社会化管理、就业扶贫项目发展等工作,走访看望了部分困难群众。杨光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大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精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冬季取暖、用电等安全管理工作。(记者 周玲 谢勇)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
来源:淮南日报https://www.huainan.gov.cn/zwgk/jrhn/1258878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