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扎实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08:3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仁信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李乡多举措加大整治力度,以创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乡镇为目标,动员全乡人民积极行动,共同打造“美丽张李”。

为确保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乡以村为单位划定责任地。各村分片干部为环境卫生整治第一责任人,负责督查检查和统筹调配,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村内通过定期整治,不定时巡查,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该乡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垃圾收集点等核心区域环境卫生,形成定期清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全面发动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以点带面,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全乡各村共发动群众500余人次,使辖区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该乡加大对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的督查检查。每天组织人员都对乡内、村内主干道、公路沿线、垃圾收集点等区域进行不定时段的督查检查,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整治、房前屋后清洁、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了解工作进度,对整治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指出,并督促按时整改。对未及时或者未按规定要求作出整改的,在全乡范围内通报批评,建立完善长效管控机制,防止反弹现象的发生,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