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义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发布时间:2020-12-18 10:3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纯云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保义镇坚持正确导向,重点推进,分类施策,开展了一系列的冬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吹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冲锋号角。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为切实搞好此项工作,镇党委政府专题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相关精神,对全镇干部进行一次思想认识再教育,整治行动再安排,要求全镇各村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清理整治,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加强引导,人人参与。通过微信群、广播、标语、横幅等形式,大力持续对村庄清洁行动及村庄重点区域整治行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民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对庭院及周边进行清理,结合志愿者服务队,群众参与整治人数越来越多,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到位,强化落实。镇派出督查组,对各村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同时,按照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要求责任到户到点,确保整治不漏死角,定期将监督情况及时公布。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四定”即定人员、定时间、定路段、定长效机制。责任落到实处,绩效评到实处、效果亮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