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在全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农业保险改革创新 加快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30 09:5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赵鸿冰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9日,全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寿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李必方主持会议。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俊华等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保险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邓向阳指出,我省农业保险扩大试点以来,各地各部门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农业保险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一全”即保险品种全,“一高”即保险覆盖率高,“一多”即保险赔付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险支撑。

邓向阳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持续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找准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做好农业保险的思想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农业保险的服务水平。要树立高标准,精准把握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持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有效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持续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综合效应,加大农保市场创新步伐。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宣传培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推进会上,通报了全省农业保险扩大试点以来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农业农村厅、安徽银保监会、寿县人民政府、国元保险公司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涧沟镇规模养殖基地、涧沟镇农业保险服务站、正阳关农场规模种植基地等,深入了解寿县农业保险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