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改革办专题督察调研我县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7 15:4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朱文汉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市委政研室副调研员于浩一行对县委改革办工作及寿县农村电商发展改革进行了专题督察调研。副县长施性平,县委改革办、县政府办公室、县商务局、县农委、县经信委、县财政局、县供销社、团县委、县邮政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陪同督察调研。
  市委督察调研组首先督察了县委改革办工作情况,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听取了县委改革办工作汇报。随后在县“互联网+”产业园实地考察调研了我县农村电商发展,听取了寿县农村电商改革工作汇报,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市委督察调研组在督察县委改革办工作时强调,寿县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扎实出色,成效明显,年度考核荣获全市第一好成绩,希望认真总结,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确保改革任务稳步推进。要充分认识强化督查的重大意义,对照“三察三单”,抓好改革督察,用督察推进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尤其要以此次省委“双查双督”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改革部署,凝心聚力、补差补缺、落细落小、考核问效,合力推进改革工作有序前行。
  市委督察调研组在调研我县农村电商改革时指出,寿县打造 “互联网+”产业园,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意义重大,能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农村产品不出村的难题,完善产品流通体系,将地方特优农产品与外部大市场紧密相连。有效提升地方特优农产品的推广率,提高知名度,优化农村创业就业环境,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市委督察调研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深化农村电商改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利用现有全网络物流体系,把原先“小”、“散”、“乱”的农村电商局面,通过农业合作社、村办企业等形式整合聚力,把“游击队”变为“正规军”。在包装、标识、运输、贮存等各方面规范标准,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构建以质量为核心的农产品溯源体系,打造区域特色农村品牌。在全产业链完善利益连结机制,使龙头企业、合作经济组织与贫困群众结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在当前新形势下,寿县应该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投资“互联网+”农村电商,建设一批要素集聚、政策创新、产业集中的“互联网+”农村电商发展典型,将农村电商发展与互联网现代科技真正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全县农业勃勃生机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