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弹好三部曲 奏响新篇章

扫黑除恶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3-08 17:1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倩 浏览次数: 字体【  
 

丰庄镇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实干担当、狠抓落实,形成了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全镇上下同心同德,共弹“三部曲”,齐奏丰庄镇发展新篇章。

弹好“机关曲”。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本着业务相近、关联性强的原则对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进行再调整,同时如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表率。开展机关选岗竞岗。通过选岗竞岗,对各办公室人员进行再调整,优化办公室职能,发挥个人特质,激发潜能;新选配两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镇二级机构负责人,优化干部队伍年轻化结构。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提升各项工作标准,鼓励全镇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事热情。

弹好“村级曲”。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包村制度,镇党委书记带头访村庄、访民情、听民意、解民优、聚民心。继续坚持“党建+中心工作”, 以党建引领促进村级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村干部培训教育,提升整体素质。逐步提高“村两委”待遇,激励引才,现已有2名大学生加入我镇村干部队伍,村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强化分析研判,为下一步村级换届选举做好准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发展新路,拓宽发展渠道,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村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弹好“为民曲”。人民至上,以人为本,丰庄镇开展六大行动,致力打造美丽宜居幸福新丰庄。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民生工程持续投入,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乡村文明在行动,移风易俗渐入人心;扫黑除恶持续发力,为美丽乡村提质增效;乡村振兴加速推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惠民利民政策大力推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丰庄镇将继续围绕目标任务,把握中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乘势而为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