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09: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余 涛 孙 毅 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寿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通报会,对寿县法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及案件审理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寿县融媒体中心寿县新闻、手机台、《今日寿州》记者,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督员参会。

会议介绍了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通报了寿县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情况和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推进情况。

2020年,寿县人民法院始终把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法律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六清行动”任务目标,包案到人,一案一策,聚力攻坚,推动寿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审理涉黑涉恶类案件4件36人,审结3件23人,判处罚金425.44万元,共移送执行总标的647.59万元,执行到位605.02万元,实际到位率93.43%。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滋生的经济基础,为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成果作出了法院贡献。

会议指出,下一步,寿县法院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对标对表三年为期总目标,突出打击重点,体现依法严惩方针,健全长效机制建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