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中学举办第三届“行知杯”主题班队会创新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7 08:4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玉 王炳君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寿春中学第三届“行知杯”主题班队会创新比赛如期举行,县教体局和城区部分知名教育工作组者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预设主题为“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比赛从“方案设计”和“现场展示”两部分呈现。参赛选手采取自愿报名与年级组推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黄生龙、王晶晶、赵高、巴万鸿、李曙霞、孙梁6位班主任参加

比赛,他们赛前精心准备,赛中均有精彩展示。

比赛按照《寿春中学主题班队会创新比赛评分标准》规定,班主任角色定位是“编剧”和“导演”,班队会的主持人交由学生担任,突出学生在班队会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摆脱说教与灌输,力求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在六位参赛教师的精心设计和指导下,学生通过相声、小品、朗诵、歌舞、名句接龙、谈体会等多种形式,辅以多媒体展现,多角度切入“爱

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通过剖析当前粮食安全形势,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知道为什么要爱粮节粮以及如何珍惜粮食,倡导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切实培养青少年勤俭节约习惯,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统分,巴万鸿老师斩获一等奖,九年级组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