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依托学校加强爱粮节粮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7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普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安徽淮南市寿县中小学校积极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加强爱粮节粮教育宣传。

寿县花园小学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粮食的重要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加强学生自我管理,促进其从思想上自觉养成节约好习惯,从行动上自觉摒弃浪费行为,培养崇尚节俭的社会新风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要爱惜粮食,争做一名勤俭节约的优秀小学生。”正在学生餐厅就餐的寿县花园小学学生杨熙讲出心里话。

寿县各中小学校结合思想道德教育和公民意识培养,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班会、“爱粮节粮”教育课堂,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讲解我国及国际粮食形势,让其了解粮食作物种类和生长过程,曝光浪费粮食乱象,探讨“爱粮节粮”措施和方法。

寿县中小学校还不断创新形式,根据青少年不同年龄段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专题教育图片展、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教育签名仪式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