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三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24 08: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蒋亚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炎刘镇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倡导餐桌文明”行动,在全镇掀起一股“节俭”风。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对全镇党员干部发起了“拒绝浪费,文明就餐”的倡议书,坚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走在前、作表率,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真正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次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张贴横幅标语并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及在餐饮企业中张贴“光盘行动”标语等形式,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加强监督,培养意识。成立督查组,对全镇的村(街)各部门进行“光盘行动”不定期检查。对表现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以促进勤俭节约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拒绝奢华浪费,大力弘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