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陶国庆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众兴镇文明创建志愿者在众兴街道开展了“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主题志愿宣传活动,大力倡导辖区居民实行光盘行动、节约用餐。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关于倡导文明就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和面对面宣讲的方式进行。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弘扬节俭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光盘行动”、节约用餐,反对餐桌浪费、生活浪费等现象,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并向餐饮经营业主宣讲拒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了《关于倡导文明就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号召经营业主及时提醒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并提供打包服务,吃不了就打包,避免浪费。

本次志愿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共计400多份,制作展板4块,宣传横幅10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