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引导监管餐饮服务单位推行文明用餐拒绝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09 16: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希友 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寿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将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与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管、同落实,对全县辖区157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和1980家小餐饮“文明餐桌行动”实现全覆盖。

为保障“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氛围,要求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企业自身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中去,引领节约用餐新风尚。在聚宏盛农庄,“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标牌标识都张贴、摆放在显著位置,时时提醒消费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同时,寿县市场监管局还将“文明餐桌行动”、“公筷公勺行动”、“拒食野味”、同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结合起来,引导餐饮单位践行守信誉、讲公德、重责任的经营理念,督促餐饮单位完善菜单、菜谱,标示菜肴分量,主动推出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理性点餐,主动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做到人走桌清。

工作中,寿县市场监管局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带动周围更多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努力打造爱惜粮食、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

目前,该局免费发放倡导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2000余份, “光盘行动”、“餐桌文明公约”公益宣传画3000余份,文明餐桌桌卡、餐巾盒各1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