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沟镇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10:0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芸 浏览次数: 字体【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9月1日,涧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食安办、卫健办和综治办等部门走向辖区街头、超市和饭店,联合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讲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和“光盘行动”中去,发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杜绝浪费。随后志愿者们在辖区餐饮单位广泛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等宣传彩页,并向商户发出倡议,呼吁商户及时主动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做好打包服务,杜绝浪费,同时强化店内宣传,营造“光盘行动”的浓厚氛围,让节俭用餐消费理念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