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集镇落实“两强一增”政策,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5 10: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婷婷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双庙集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农民增收、党建引领落实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农机化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落到实处。

双庙集镇紧抓农机化服务主业,全力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帮助农户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补贴机具13台,受益农户13户。通过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这一政策,增加全镇农机装备的有效供给,促进农机装备振兴,为推进农业大托管工作奠定基础,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根据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利用禁烧巡逻,宣传推广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机械打捆收储等绿色生态农机技术,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严格低茬收割,动员种植户、收割机手签订保证承诺书,增强农民环保意识,减少秸秆露天焚烧,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业强生态,助力双庙集镇打造绿色小镇。

双庙集镇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农机技术推广培训,通过实践教学、电话嘱咐等方式把农机技术推广到村组到农户。今年,举办农机技术推广培训班1期,培训农机手30余人。通过培训,提高了农机手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了一批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农机手,使其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的优秀代表和农村致富的带头人。

双庙集镇党组织加大对农机工作扶持和指导力度,成立农业党支部,结合农业工作落实组织生活。建立农机手信息台账,成立党员农机手工作群,通过党员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困难群众以机致富,以机助农,宣传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政策。遴选党员农业示范户,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今年以来,由农业党支部牵头,根据工作要求走访调研,排查出30余台机器需要维修,积极帮助联系售后维修。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