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 “三到位”做好雨露计划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彭晨晨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众兴镇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秋季雨露计划摸底工作,确保做好21年度秋季“雨露计划”项目实施,

宣传到位,广泛动员。组织包村镇干、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政策宣讲队成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加大“雨露计划”政策与资助流程、标准的宣传力度,确保“雨露计划”家喻户晓,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摸排到位,全面掌握。围绕“排查到位、不漏一人”的原则,由各村包片干部进行分头摸排上报。帮扶干部协助村两委,以2021年度春季“雨露计划”补助花名册为参照,逐户逐人审核校正,掌握其在籍在校情况。不再开展网络申报、网络审核等工作,力争实现贫困群众“无需证明、一次不跑、一个不漏”享受扶贫政策。

审核到位,严格把关。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安排专门人员,将各村上报名单进行汇总,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教育部门反馈数据进行双重比对。

截至目前,已经摸底有40余人符合申报条件。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