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贫到富大变样 精耕乡村奔康庄

发布时间:2021-10-11 16:1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尹刚 浏览次数: 字体【  
 

正阳关镇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模范乡镇,并获得了全国表彰。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可喜成果的同时,开始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谋篇布局,立足于优质农业产业项目带动,积极探索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新路。

随着今年葡萄的丰收和火爆销售,谭套村的脱贫户胡庆杰心里乐开了花,今年葡萄效益好,价格高,每亩地收益8000多块钱,脱贫后他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胡庆杰告诉记者,2016年的时候村里给他办了一个5万块钱的扶贫贷款,有了5万块钱后他开始从事葡萄种植,比种地效益好多了。后来村里又给他申办了葡萄园发展扩展项目,还帮助他修了路、拉了电,让他有了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如今的谭套村,不仅胡庆杰这样的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村集体的收入也稳定增长。据正阳关镇谭套村党总支书记介绍,温氏集团养猪场从19年开工到现在,在他们投入使用之后,每年给村里创收近20万左右。

正阳关镇党委政府围绕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深入乡村一线调研,为正阳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谋篇布局开好头、起好步。

据正阳关镇党委书记邓祖洋介绍,正阳关镇把乡村振兴的产业振兴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把优质的产业引进到能人大户,再通过引入新技术,把产业做大做强。全镇今年谋划实施的项目投入资金有1400多万。通过大户的带动,和产业政策的扶持,把产业振兴放到重要的位置来抓。目前正阳关镇蔬菜产业特色茼蒿和水果产业特色葡萄、血桃产业都已经发展的初具规模。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