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孙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争先进位。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领导陶良慧、孙凯、朱勇、韩涛、李琼、曾敬、王亚晖、张斌、牛斌、袁东、胡玉强、李景练、陈成朝、闫明圣等出席会议。

牛方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全新的宏大课题,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责任所系,从抓发展的维度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重要支撑,从惠民生的角度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关键之举。

牛方括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过渡期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第一位的任务,必须切实抓紧抓好。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牛方括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为抓手,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落地落实,形成全县上下合力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务实有效衔接,让工作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上,县长孙奇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朱勇宣读《2021年度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通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暗访结果。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牛斌宣读《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丰塘镇、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作大会发言。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