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获评全省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25 17:2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中安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近日通报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名单,对芜湖市等8个市、肥西县等22个非重点贫困县(市、区)、谯城区等32个脱贫县(含叶集区)和省交通厅等16个省直单位,作为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一遇洪涝灾害的严峻挑战,安徽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精准脱贫攻坚战、防汛救灾保卫战的全面胜利,全省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涌现了一批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成绩突出、优先发展保障到位的先进地区和部门。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各级各部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省委农办会同省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经考核,对芜湖市等8个市、肥西县等22个非重点贫困县(市、区)、谯城区等32个脱贫县(含叶集区)和省交通厅等16个省直单位,作为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获得优秀的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记者彭旖旎)

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名单

一、优秀市(8个)

芜湖市、亳州市、合肥市、阜阳市、宿州市、六安市、蚌埠市、马鞍山市。

二、优秀县(市、区)

(一)非重点贫困县(市、区)(22个)

肥西县、长丰县、蜀山区、濉溪县、五河县、固镇县、凤台县、天长市、明光市、霍山县、和县、当涂县、湾沚区、繁昌县、绩溪县、广德市、义安区、贵池区、桐城市、怀宁县、徽州区、歙县。

(二)重点贫困县(市、区)(32个)

谯城区、蒙城县、涡阳县、利辛县、埇桥区、灵璧县、泗县、砀山县、萧县、怀远县、颍州区、颍泉区、颍上县、界首市、临泉县、阜南县、颍东区、太和县、寿县、定远县、金安区、裕安区、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叶集区、石台县、望江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岳西县。

三、优秀省直单位(16个)

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扶贫办、省药监局、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林业局、省供销社、省商务厅、省医保局、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