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干部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3 15:5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干部能力提升班2021年全县春训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闫明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各县镇扶贫分管领导及镇村扶贫工作站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闫明圣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动态监测低收入人群、快速发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等工作重点,再次细化量化具化工作任务,整体提升全县镇村扶贫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圆满完成不返贫、不致贫的年度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闫明圣强调,各县镇扶贫分管领导及镇村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要自觉地将这次培训所接触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进行消化吸收和总结,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从而更好地推动今后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上,把重心倾斜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把精力集中到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上,为建设美好寿县做出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后,县扶贫办授课人员结合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