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微工厂”让农民挣钱不出镇

发布时间:2021-03-15 16:14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广军 吕维仕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草木吐绿。坐落于“天下第一塘”安徽寿县安丰塘东畔的安徽奔原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内,机声隆隆,一番忙碌的景象。

“我和爱人都在厂里上班,从早上8点干到晚上6点,每月能拿到10000多元呢。多亏了许堂,让我在家乡就能挣到这么多钱。”说话的徐本月,是寿县堰口镇十字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微工厂”让他家早已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许堂是安徽奔原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的经理。1991年,18岁的许堂从寿县板桥镇来到上海,先后在企业上过班、买车跑过运输、开过店,头脑灵活、“不安分的他,偶然一个机会接触到上海奔原汽车零配件公司,被聘到公司搞管理。2017年随着新一轮上海经济结构调整,“腾笼换鸟”需要企业外迁,总公司原打算迁到江苏张家岗,是许唐动了心思,使得企业设备全迁到寿县堰口镇。许堂又用自己这些年赚的钱,投资新购了一部分设备,2018年6月,在堰口镇政府帮助下,装饰一新的安徽奔原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了,公司从附近村里招了60多名员工(其中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月工资收入4000—6500)开始生产。

“我们主要为奔驰、宝马、大众、本田、菲亚特品牌汽车制造后视镜密封垫,产品出口德国、日本、西班牙、土耳其。”经理许堂介绍,公司通过IS0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和ISO14000国际环境体系认证,实行5S管理,“安徽奔原”已被认定为安徽省知名商号。公司日产各种汽车零部件22000套,2019年产值1100万元,创造税收54万元。为了方便当地群众就业,公司采取车间生产和领料加工生产两种生产模式,61人在车间干,80多户领料回家做。“附近群众把料领回家,不耽误送小孩、做家务、干农活,毎月还能挣2000元左右”。

“多亏了老板许堂,2019年12月份妻子被查出癌症,高额的费用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妻子每21天需要化疗一次,在医院观察一周,在这期间需要我在医院陪护。公司一人一岗,按规定不正常上班是要被开除的,许总了解情况后,不仅没有开除我,还让我把家里照顾好,有时间就来公司上班,并给我特殊照顾,只有我一人不按计件发工资,只要来上班每月给5100多元工资”。家住安丰塘镇井亭村员工万广生动情地告诉我们,自己一家4口人,妻子重病,两个孩子在上学,是许堂让这个落入困境的家庭没有了后顾之忧。